• 首頁
  • 最新消息
  • 痞客邦分享
  • 不可或缺的汽車配備-裝貼【隔熱紙】保障駕駛行車安全

不可或缺的汽車配備-裝貼【隔熱紙】保障駕駛行車安全

不可或缺的汽車配備-裝貼【隔熱紙】保障駕駛行車安全│舒熱佳頂級隔熱紙      

有些車主在車輛保養時,只顧著給一些大的零件保養,卻容易忽視眼前的玻璃。汽車擋風玻璃就像汽車的眼睛,決定著汽車前進的安全性及駕駛者的視線清晰與否,季節候條件複雜,擋風玻璃容易出現鏡面模糊或鏡面亂反光的問題,駕駛在夜間或雨天的情況下行駛更容易顯得視線不佳,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汽車隔熱紙的作用和對車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汽車隔熱紙儼然是汽車配備不可或缺的,若是沒有裝貼隔熱紙,長時間行車駕駛皮膚容易曬黑甚至曬傷,高溫及紫外線也會使車子內裝出現龜裂及褪色,甚至損壞變形,讓愛車失去原本風采。由此可知,裝貼汽車隔熱紙是需要更是必要!

 

隔熱紙的功用/及好處

 【隔熱紙】保障駕駛行車安全│舒熱佳頂級隔熱紙    

眩光隔離:駕駛應該都有行車時因太陽光或來車車燈照射所產生的眩光,造成眼睛不適的經驗,尤其是黃昏正對夕陽時,透過後視鏡造成的刺眼眩光,讓駕駛無法確切掌握來車車況,在行車時往往會影響到行車安全。選貼汽車隔熱紙可以有效阻隔眩光,多一分行車安全的保障。

 

阻隔紫外線: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及致癌的兇手,它同時會對汽車內裝造成影響,因此為了減低紫外線的傷害,除了一般日常防曬措施之外,為愛車選用隔熱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隔熱效果:汽車隔熱紙顧名思義,其主要功能就是阻隔熱源,張貼隔熱紙,可以有效隔絕太陽能的熱輻射及熱傳導。一般說來,汽車隔熱紙隔熱率在40%~60%間的隔熱紙配合冷氣使用,可防止車內冷氣外流,在短時間內加速冷房效果,可節省能源並減輕油耗。

 

隱私保護:大部分的車主都不希望自己在車內的一舉一動,被車外的人看的一清二楚,因此有些人會選用顏色塗佈較深的汽車隔熱紙,希望藉由高外反光降低由外而內的透視度,增加隱密效果。

※不過,特別提醒駕駛朋友們應同時注意隔熱紙由內往外的視野清晰度,避免對行車視線及安全造成影響。

 

安全與防爆:行車中突如其來的飛石、,交通意外事故,甚至是人為的惡意破壞,常會造成汽車毀損、玻璃破碎,爆裂中飛散的玻璃,往往是意外發生時第一個對人體的汽車隔熱紙傷害。具有防爆功能的隔熱紙,可降低因意外破裂的玻璃飛散對人體的傷害程度。隔熱紙防爆功能的好壞,不僅在於隔熱紙本身的基材品質,讓隔熱紙完全服貼在玻璃上,當受到外力衝擊時,仍能將玻璃黏附在隔熱紙上,而不會讓飛散的碎玻璃傷人。

 

減少能源消耗:幾乎所有駕駛都有一上車就開冷氣的習慣,酷熱的天氣往往令人汗流浹背。但使用冷氣卻很容易造成高油耗,同時也會增加車子負擔。如果能為愛車貼上隔熱紙,阻隔了熱源及熱傳導,便可以讓冷氣的效果不再打折、減少油耗。

 

提醒各位車主朋友,汽車紙與汽車的使用一樣,必須注意日常保養,若是保養得當,有助于延長隔熱紙的壽命,及提高使用效果。

 

資料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