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貼膜大賞—特斯拉Tesla Model X電動休旅車

超強性能&極致美感Tesla Model X

       Solar Gard舒熱佳來了一台名車,那就是最近引發熱烈討論的特斯拉Tesla Model X,它可說是電動車界的重要指標,流線型車體及鷹翼車門非常吸睛,尤其是白色車型,大膽運用科技感十足的白色座椅,由於材質具抗污功能,輕輕擦拭即可除去髒污,打破白色易髒的刻板印象。白黑互襯的色調,極具時尚與美感,簡直是車界中的藝術品。

      從0加速到100僅需3.1秒,最高時速可達250公里,讓你感受奔馳的快感,還擁有超大空間,最多可容納7人,即使坐好坐滿,載貨空間仍是綽綽有餘。另外就是車主們最在意的問題了,蓄電量高不高?續航力可達多遠?哪裡有充電站?

 

       特斯拉Tesla Model X依電池蓄電力分為75D、100D及P100D,最高續航力可達565公里,在狹小的台灣是非常充足的,為了讓車主不用煩惱電力問題,每台特斯拉都配有壁掛式充電座,在家即可充電,此外又在台灣80多處設立250座的充電站(詳細充電地點:https://goo.gl/zqZ8BL),即使出遠門也不怕沒電,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因應現代人的需求,還出了一款專屬的手機APP,透過先進智慧型科技,讓車主能即時掌握及控制車子,「召喚系統」可以幫助在接近車位時自動停車,遇到旁邊車子距離太近時,也能透過召喚自動移出,不用煩惱停車與開車的問題。

時尚新穎 Solar Gard舒熱佳隔熱紙UP系列

      這台特斯拉車主林先生是位年輕實業家,因家裡有新生兒,為求乘車時的安全性與舒適性,而選擇這款七人座的Model X。它採用極富盛名的聖戈班(Saint-Gobain)玻璃,聖戈班集團已有350年以上的歷史,專注於先進材料技術的發展,所生產的汽車玻璃非常講究品質與安全性,是歐美各大名車愛用的玻璃品牌,而Solar Gard舒熱佳正是聖戈班集團旗下的隔熱紙品牌。

      由於前檔經過特別設計,採大面積的全景玻璃,延伸至駕駛座上方,因此隔熱紙必須要有好的延展性。為了尋找適合的隔熱紙,車主看過了許多品牌,最後選擇了Solar Gard舒熱佳隔熱紙。

(未貼隔熱紙前的特斯拉Tesla Model X)

        為了迎接這台貴客,Solar Gard舒熱佳請來有多年貼膜經驗的師傅,貼膜當天是陰天,但仍可感覺視覺上不太舒服,若是遇到晴天陽光直射,必定會影響行車時的安全。

       師傅們先為車體及玻璃做量測,並了解車主對隔熱紙的需求,由於Model X擁有智慧控制的功能,加裝了許多先進的電子儀器,不適合會擋訊號的金屬型隔熱紙。

 

        Solar Gard舒熱佳的UP系列是採奈米陶瓷科技製造而成,其晶粒、晶界及其結合處都非常細密,使得材料的強度、韌性及超塑性大幅提高,延展性與韌性都非常好。而總隔熱率(阻絕可見光、紫外線及紅外線)達到40%以上,能有效阻隔熱能,透光度及顏色也有多樣性的選擇。

       Solar Gard舒熱佳全系列隔熱紙都有MAS無毒認證,就算經過太陽長時間曝曬,也不會釋放過多有害物質,影響人體健康,對家中有小孩的車主而言是最佳的選擇,且UP系列能讓車子更顯時尚與酷炫感,也十分符合這位年輕車主的形象,因此與師傅討論後,車主決定整車使用UP系列。由於後座是黑色玻璃,與前檔及駕駛座玻璃的顏色明顯有差異,車主希望透過隔熱紙,讓整體顏色能夠均勻一點,幾番選擇後,決定前檔使用UP30,車身使用UP20。

隔熱紙施工ing

       師傅們非常用心為車體做防護措施,不論車體、車座及輪胎都鋪上保護套,避免施工時造成水流進車內及車體損傷。接下來就進入第一個重要步驟—「塑形」,隔熱紙上有一層背膠,撕開後必須馬上噴灑肥皂水避免隔熱紙吸附灰塵,師傅熟練的將隔熱紙貼上,不斷調整位置直至對正,割除多餘的隔熱紙後用手板來回撫平,讓隔熱紙與玻璃之間的空氣能排出,防止氣泡產生,並用烘熱槍吹乾,讓隔熱紙能夠更服貼。

        Model X有電動尾翼,在高速時會自動升起,提供足夠的下壓力,讓行駛過程中能更穩定,但這也成為塑膜時的一個挑戰,瞧瞧我們的師傅馬步都使出來了呢!

        塑完型後,要將隔熱紙撕起,再從車體內部貼上,利用工具將氣體擠出,直至隔熱紙完全貼合玻璃。而大面積前檔是這次貼膜最大的挑戰,動用了四位師傅才順利將隔熱紙貼上,在大家同心協力下終於為這台SUV貼上新裝。

       隔熱紙安裝後需曬幾天的太陽,表面上的小水氣才會蒸發,Solar Gard舒熱佳非常重視後續的服務,因此我們請車主兩週後再將車子開來,檢查隔熱紙的狀況。

華麗大變身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貼上UP系列的Tesla Model X吧!

       貼上隔熱紙後車窗顏色更加一致,由於有良好的外反光度,增加了車子的隱密性,讓駕駛與乘客可以放心搭乘,不怕隱私外洩,車窗的亮度明顯增加許多,看起來更有時尚感!從車內望出去,視覺上也可感受到和未貼前有很大的不同,阻隔了光線,眼睛不會受到眩光影響,減低陽光照射的不適感。

 

       感謝林先生選用Solar Gard舒熱佳隔熱紙,期望我們的產品能讓生活更美好,我們珍視每一位顧客的需求,未來也會持續努力不懈,將最好的產品帶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