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痞客邦分享
  • 清潔汽車椅座有妙招!乾濕分離保養省煩惱 | 國際級隔熱膜SolarGard舒熱佳隔熱紙

清潔汽車椅座有妙招!乾濕分離保養省煩惱 | 國際級隔熱膜SolarGard舒熱佳隔熱紙

 

很多車主常常只注重外觀乾淨,卻忽略車內清潔,不過往往我們在車子內的時間更勝於在車子外的時間,踏進車子內帶來的土塵或是在車上飲食掉入車縫間的餅乾屑,還有炎炎夏日駕駛及乘客帶進車內的汗水及灰塵,都是默默侵蝕內裝的關鍵,而駕駛及乘客長期處於密閉空間中,更應該時常注意車內清潔及保養。

 

在車內,駕駛及乘客最常時間接觸到的內裝非椅座莫屬了!目前市面上較多車款的椅座多半都以皮革面料為主,也有少數車款使用布質面料,就像是家裡的沙發椅一樣,許多車主在做皮革座椅保養時,經常只使用清潔劑擦拭帶過,而布質座椅經常簡單使用乾布輕拍就完成,但是,到底該怎麼清潔保養才算夠確實、夠徹底呢?

 

0909-1 

 

汽車椅座清潔妙招並不難

皮革面料款

清潔汽車椅座第一步先將踏墊及雜物等可以移動的配備移出車外,以吸塵器吸走多於灰塵及碎屑,並且搭配牙刷或柔軟刷毛將椅座間的細縫徹底輕刷乾淨,接著在使用半乾半溼的「新」抹布加一點皮革清潔劑,輕輕擦拭皮革表面,若遇到頑強污垢也可以噴(擦)上清潔劑,等待幾分鐘後,在以半乾半溼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布質面料款

除了像皮革面料款的一樣先用吸塵器吸走表面灰塵、碎屑外,布質椅因為容易吸附味道、液體,炎熱夏天時吸附駕駛及乘客身上的汗水,而留下髒污及異味,為避免更困難的清潔,建議車主及乘客盡量避免在車內飲食用餐。

布質面料的座椅在清潔上難度稍高,當有水分附著在布質表面時,應盡量避免使用較溼的抹布擦拭,因這樣可能造成反效果,使座椅吸入更多水分,建議可以使用半乾半溼的抹布輕輕吸走水分,並牽車曝曬於太陽底下殺菌及自然風乾

 

舒熱佳專業人員建議所有內裝清潔後可以再以一條極乾的抹布輕輕擦拭車內,避免車內濕氣過重,因駕駛、乘客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的車內,伴隨飄盪的土塵、碎屑,可能造成呼吸道及皮膚上的不適,若駕駛或乘客本身對於汽車清潔劑過敏或有敏感性皮膚問題,則因審慎挑選清潔用具,車子不但是交通工具,也是多數通勤族、小家庭的另一個家,內裝保養好,出門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