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痞客邦分享
  • 汽車隔熱紙保養知識庫│汽車隔熱紙日常保養得當,助於延長隔熱紙壽命

汽車隔熱紙保養知識庫│汽車隔熱紙日常保養得當,助於延長隔熱紙壽命

汽車隔熱紙保養知識庫│選擇適合的隔熱紙勝過選擇便宜汽車隔熱紙1

汽車隔熱紙也與汽車的使用一樣,必須要注意日常保養,若是保養得當,則有助於延長汽車隔熱紙的壽命,提高其使用效果。

車子烤漆、引擎、玻璃清潔等保養,想必是許多愛車族最常做的功課和認知,但對於汽車隔熱紙的保養呢?汽車隔熱紙在許多人的觀念中,只是層薄薄的隔熱作用小配件,但對於汽車的硬體設備減少損害,汽車冷媒荷包,可是著實有非常大的影響,除此外,更是影響駕駛與車內乘客健康的因素之一。因此,選擇適合的汽車隔熱紙,除了可以省下更多荷包外,更能發揮隔熱和阻隔紫外線的最大功效。

您還在選擇便宜的隔熱紙,取代選擇適合、真正能發揮功用的隔熱紙嗎?

 別為了屈就方便,捨棄隔熱紙的真正功效。

選擇適合自己的汽車隔熱紙

儘管裝貼隔熱紙店家習慣不同,每家專業店的施工程序與方式些略不同,但隔熱膜的安裝方法通常是相似的,即去除保護層後,用安裝液噴灑於潔淨的玻璃表面和膜的安裝膠層表面;將膜平鋪於玻璃上裁去多餘邊角,用安裝工具排除多餘水分等。

在汽車隔熱貼裝貼完成後,玻璃上會出現些微『霧狀』或『水氣』,亦屬正常現象並會在5~15周內消失。此外,裝貼後的第一天,會明顯發現水氣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也是屬於正常現象喔!

 依照汽車隔熱紙的基材,可大略分為兩種:

>>> 含有金屬成分的基材

隔熱方式:反射式的隔熱方式

玻璃溫度:由於採用反射式的隔熱方式,將紅外線反射,因此玻璃溫度相較其他技術製成的隔熱紙為低。

Solar Gard舒熱佳品牌為例,LX 系列的隔熱紙則是屬於含有金屬成分類型。基材透過奈米磁控金屬濺射技術;也就是經由奈米磁控技術,平均分布金屬分子,適當的分布於整張隔熱紙上,並透過反射作用達到隔熱效果。

優點:反射式隔熱,隔熱效果略勝。Solar Gard LX系列除了擁有此優點外,更有3mil厚度,有防爆功能、厚度增加,隔熱效果相對倍增。

缺點:價格略高、可能阻擋E-tagGPS訊號。

解決方式:可安裝市面上銷售的GPS訊號放大器,增加GPS收訊。而E-tag建議可貼於頭燈處,也可免於因更換E-tag貼紙,而破壞前擋玻璃隔熱紙。

GPS訊號放大器

>>> 奈米陶瓷技術基材

隔熱方式:吸收式阻隔熱能

玻璃溫度:由於此種基材隔熱作用是採用吸收熱能隔熱,因此隔熱紙本身若到達一定的飽和度時,除了隔熱效果會降低外,玻璃本身會因為吸附熱能而產生熱度。

優點:不阻擋GPSE-tag

缺點:長時間停放外面曝曬,或長時間在外行車,隔熱效果會漸漸減退。

 

汽車隔熱紙保養

汽車隔熱紙屬於消耗品,也因此汽車隔熱紙的安裝後保養和愛車的使用方式、長期停車位子等,對於汽車隔熱紙的使用年限,著實有很大的影響。

在清洗玻璃時,請勿使用酸堿性高的溶濟清洗,也盡量別讓皮革油類的油性液體沾到汽車隔熱紙上,以免隔熱紙受到損傷;此外,市面上有很多可用於清洗汽車隔熱紙的清潔劑,也可使用水和家用清潔劑10:1的比例稀釋而成。

汽車隔熱紙裝貼│注意事項

不論任何品牌、款式的汽車隔熱紙,在裝貼後的使用與保養步驟,幾乎大同小異!

在裝貼隔熱紙的過程中,為了讓隔熱紙吸附玻璃,施工過程會安裝液,便於讓隔熱紙在裝貼過程中,可調整、塑形;隔熱紙施工完成後,施工專業店為了能快速排除水分殘留,會在四面玻璃窗下利用紙板,增加水分揮發與吸附殘餘的水分。

汽車隔熱紙保養知識庫│選擇適合的隔熱紙勝過選擇便宜汽車隔熱紙

為了延長隔熱紙使用功效,完美成就隔熱紙隔熱作用,在裝貼隔熱紙後,需注意以下幾點:

1. 隔熱紙裝貼後,請勿在72小時內上下車窗。

2. 建議可在72小時內,讓紙板持續發揮散發水氣作用。

3. 為確保汽車隔熱膜與車窗玻璃的密合度,請勿在10天內清洗玻璃。

4. 請勿使用酒精及化學類的清潔劑,或磨砂紙來清洗隔熱防爆模。

5. 請勿在隔熱防爆模上黏貼任何貼紙或是相關膠類物質。

6. 若有裝貼前擋玻璃汽車隔熱紙,請於1周內,避免使用貼紙黏貼、吸盤裝置的物品。

7. 建議在裝貼隔熱紙後1個月內,請勿啟動後擋玻璃之電動除霧線。

 

汽車隔熱小常識:

若選擇裝貼的汽車隔熱紙含有金屬成分,因金屬密度較高,則水氣揮發時間相較於奈米陶瓷基材更久。也建議可於裝貼後,停放於陽光可曝曬處,增加水氣揮發,縮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