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痞客邦分享
  • 買房怕西曬,降溫有妙招!舒熱佳隔熱紙教你如何簡易降溫大作戰

買房怕西曬,降溫有妙招!舒熱佳隔熱紙教你如何簡易降溫大作戰

architectural-389253_960_7201

買房時,大家對『西曬房』的印象都是不好的,但到底什麼是西曬?西曬有哪些危害你真的都到嗎?其實西曬就是房屋面向西向,因此會造成下午太陽直曬室內的狀態。是因建築物的地理位置所產生的一種危害,主要影響家具以及木材加速老化,空調等家電的耗電量變大。但其實如不小心買到了西曬房也不必擔心害怕,其實只要用對的方法,是有辦法解決的,就讓舒熱佳隔熱紙為您詳細介紹吧!

 

西曬房有哪些危害問題

      1.     房間內家具的使用年限降低

如在夏天,西曬的房間溫度要比其他房間高出2-3度左右,且因為受到強烈的太陽光紫外線照射,會使家具、地毯、地板、家電等退色或損壞,並加速加快物品老化,因為西曬的主要為害就是讓家具、家飾以及家電的使用壽命縮減。

2.     房間會「冬冷夏熱」

西曬房間的顯著特色就是:夏天不通風,屋內易悶熱;冬天西北風卻無孔不入,就算關上窗也還能感受到寒風威力。

3.     耗能又耗電

因西曬房間溫度比起其他房間高上2-3度,因此容易在夏季有巨大熱量進入房間,導致空調的使用比其他房間高,增加用電量。

4.     氧份易被蒸發

在夏天的午後陽光照射,牆壁易吸收熱量,到晚上這些熱量都會散發出來。蒸發掉大量的房屋氧份,因此容易導致居住此房的人精神狀況不佳

bed-1834327_960_720

該如何解決西曬問題呢?

其實想要解決西曬不是沒有辦法的,可以從裝潢的小巧思來改善,不只讓房間不再受西曬影響,還能居住在美好的環境中。

      1.     室內裝潢可採用白牆

白色可折射氧光也不會吸熱,且還有個好處,就是增加室內的採光度,因此採用白牆是個不錯的好方法。但也不是白牆就夠囉!

2.     可將燈具改為LED

雖然說傳統燈泡使用鎢絲發光,這種燈泡較為便宜,但發光的鎢絲燈泡會釋放出大量熱能,因此容易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室內溫度,所以選用LED燈的優點就是釋放的熱能較低,且照明度也比較好喔!

3.     最顯著的隔絕陽光方式-『大樓用建築隔熱紙』

大樓用建築隔熱紙的原理其實跟汽車隔熱紙相同,由於採用新式的隔熱紙具有高透光特性,無色透明又能對抗紫外線,且隔熱紙還具備增加玻璃強度功能,不只能防止陽光,還能夠阻擋颱風時的風壓,因此選擇隔熱紙安全又環保。

 

採用隔熱紙不在只是汽車的選擇,大樓也能使用隔熱紙,且保障安全外,還能享受居家視野,不必再擔心買高樓卻還要靠窗連遮光又遮風景,在國外有許多知名辦公大樓及五角大廈都是採用舒熱佳的建築隔熱紙,不只安全又環保喔!